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43篇

个人描述

个性介绍:执着得有点任性 本博文章为博主原创,谢绝转载!

主持人的尴尬

2007-01-09 00:25 阅读(?)评论(0)

                                

    元月七日,看了中央3套和新闻频道的电视节目,又见到了久违的两位主持人:倪萍、和晶。中央3套重播倪萍主持的《同一首歌走进重庆消防大型演唱会》;新闻频道则是和晶主持的《实话实说》“好消息、坏消息”。倪萍、和晶都是央视的品牌主持人,不知主持过多少节目或晚会,应该说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深谙主持之道。然而,在我所看的两个节目中,两位主持人好象都有些过分激动,不能自已,因而,惹出了不少尴尬。

    倪萍主持的同一首歌走进重庆消防大型演唱会,从头到尾充满着悲戚气氛。倪萍也许感染太深,也许是许久没有拿主持话筒有些生疏,总之整台演唱会主持得很不流畅,甚至还出现了尴尬场面。突出表现在与消防演练的官兵互动过程中,倪萍让消防官兵唱歌,问唱什么歌,大家都说唱《打靶归来》。因为救火演练刚结束嘛,可不是打靶归来?这是倪萍没有预料到的,也非节目的安排。节目安排的是刘斌唱《咱当兵的人》。可能倪萍是想都是当兵的人,官兵会唱《咱当兵的人》,这样一来就非常完美了。然而,这只能是一厢情愿。为了与节目安排不冲突,倪萍只好建议官兵唱《咱当兵的人》来续场。可消防官兵对《咱当兵的人》歌词不熟,导致歌儿唱不起来。幸而,刘斌出场,将尴尬圈了个句号。倪萍煽情是出了名的。但在演唱会现场,她却犯了个忌讳。就是老拿“生命”说事。大家都知道,与生死打交道的人最忌说生死,就象司机开车时最忌说事故。可是,倪萍却想说“生命”这个情感话题,但对活的人说“生命”是不容易说开的,倪萍出现了语塞,只好用“兄弟们,好好活着”来打发,着实让人惊出了一身冷汗。

    无独有偶。和晶在《实话实说》“好消息、坏消息”里,虽然面对的不是消防官兵,但同样有尴尬。尴尬场面出现在他对两位嘉宾易中天和阿忆的评价中,她说,易中天滑头,阿忆实在。从电视画面上看,听到这个评价,易中天是很不高兴的。和晶可能也察觉到自己说“漏嘴”了,连忙解释,说了一些本来不必说的“多余话”,仍然没有换来易中天的笑脸,直到节目结束。

      倪萍、和晶在主持节目时都犯了信口开河的毛病,没有考虑到对象的感受,或者说考虑得不完全。消防官兵刚下救火演练场,让“兄弟们,好好活着”,什么意思呢?是不是有些不伦不类?易中天,怎么说也是请来的嘉宾,说人家“滑头”,是不是也有些不伦不类?至少说是缺少礼貌,非待客之道。

     如今,像倪萍、和晶这样的主持人还算是不错的,她俩一是说错话的时候比较少,二是通常不故意犯错。平时,我们还会看到一些主持人错误连连却不思悔改,自以为是。网上报道的名主持人、影视明星耍大牌,骂人甚至于打人的也不鲜见。柯以敏不是在当评委时,评价参赛歌手是猪吗?从而触犯众怒,赢得了骂人者必被骂的下场。其实,主持人也好,艺人也罢,都是大众情人,要有一颗爱人之心,谦虚之怀,爱人的人总会时时处处替人着想,谦虚的人总是会尊重他人,这样也许能少一些错误,多一份口碑;少一些尴尬,多一份爱戴(个人原创,谢绝转载)

  最后修改于 2007-01-09 00:3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