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43篇

个人描述

个性介绍:执着得有点任性 本博文章为博主原创,谢绝转载!

旦夕祸福

2010-01-18 11:28 阅读(?)评论(0)

      

中新网1月17日电 综合消息,1月17日22时36分(海地时间1月17日9时36分),搭载中国8名海地地震遇难人员遗体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包机从海地首都太子港起飞,飞机将经停美国迈阿密机场和安克雷奇机场,预计19日上午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这8名人员为4名中国公安部赴海地维和工作组人员和4名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分别是:朱晓平,男,48岁,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局长;郭宝山,男,60岁,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 王树林,男,58岁,公安部装备财务局调研员;李晓明,男,35岁,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干部;赵化宇,男,38岁,公安部警务保障局副处长,驻海地民事警察队长;李钦,男,47岁,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参谋长,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钟荐勤,男,35岁,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宣传处干事,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宣传官;和志虹,女,35岁,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昆明边防检查站教导员,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联络官。他们是在1月13日海地强烈地震造成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倒塌时殉职的,当时正在楼内与联合国官员举行商谈。

   惊闻噩耗,心情十分沉痛。在此,向遇难警察深表哀悼!向其家属致以问候!

   人有旦夕祸福。此前,有谁会想到海地会发生地震?又有谁会想到灾难会突然降临到维和警察的身上?遇难警察是以身殉职的,他们是在忠实履行自己的使命和职责,死得其所!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履行自己的职责。不管是在为国家工作的人,还是在为自己生活忙碌的人,都是在为这个国家、为这个社会在做贡献。在工作、生活中,我们每天都会面临不幸或死亡。对大自然来说,人是脆弱的;对世界来说,人生是无常的;对社会来说,生命是无法把握的。我们能做的就是最大限度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保护我们的生活空间、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

    所以,为了全人类的幸福,我们需要维护和平、稳定。一个动荡的世界、一个动乱的国家、一个无序的社会,会损害每个人的利益,会威胁每个人的存在。

    让我们常思血的教训,常怀感恩之心,走好脚下路,做好平凡人,干好日常事。这样,不管遇到什么不幸,我们都能坦然面对,不会遗憾。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